返回

烈火雄师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第二百四十六章出击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
『章节错误,点此报送』
  ,试图击溃围攻伏击的八路。

  伪军有的时候战斗力还是有的,他们队伍中混杂了鬼子指挥,这个战斗力立即就不同了。

  遭受忽然的打击,他们的反应和应对还是不错的,不过这对于张云飞的三营来说却不是什么好事。

  伪军没有散乱,有组织的反击,这就更不容易对付,他们想击溃这帮敌人就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。

  面对着鬼子指挥下发起反冲锋的伪军,李大烟袋的掷弹筒也直接开火,一枚枚的榴弹准确的。落在伪军的阵地,配合着机枪的封锁压制,把反冲锋的伪军重新赶回了马路上。

  重机枪开始对着被重新赶回马路上的伪军开火,以他们的火力,打鬼子的伏击,要想压制对方的火力并不容易。

  可是对于这帮伪军,却是容易的多了,但是这也长久不了,要不是他们急需要尽快的拿下对方,他们也不会如此肆意的使用弹药。

  没有固定的补给,如果不能缴获弹药,他们的弹药是打一颗少一颗,这是八路军的致命伤。

  而且鬼子的作战非常的顽强,想缴获他们的弹药和武器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战败的鬼子可是有破坏自己武器的传统。

  所以很多时候,和鬼子作战,一般都是消耗大于缴获的,为了弥补这方面的弹药缺口,很多时候八路军不得不从伪军身上找补回来。

  这就是为啥有八路军喜欢找伪军麻烦的说法,这都是特殊的环境给逼的。

  实际上鬼子要想组建,要多少有点少,而且钱饷都不需要他们,鬼子最多也就出点缴获的华夏军队的武器弹药。

  所以击杀伪军其实起不到多少消弱鬼子的实力目的,最多也就是能获得点枪支弹药的补给。

  张云飞不喜欢白刃战,以前的平川支队如是,现在的三营也是如此,和技术娴熟的鬼子进行白刃战,基本就是两败俱伤的战斗。

  而且鬼子的三八大盖枪身加上长刺刀,在白刃战中往往太占优势了。

  尽管他们队伍中白刃战是训练科目中最重要的项目,但凡有可能,张云飞轻易都不会跟鬼子打白刃战。

  所以就算现在他们打的是伪军,张云飞也是以火力压制为先。

  当然了,他们只有打伪军才能在火力上占据点优势,自然更没必要进行白刃战了。

  而且伪军没有掷弹筒,迫击炮等对轻重机枪威胁很大的武器,所以他们就更加肆无忌惮的进行开火射击。

  火力压制住对方痛快的射击,一向都是鬼子的专利,现在他们有这样的机会,自然不会放过这种痛打落水狗的机会。

  人的习惯是非常可怕的,鬼子的进攻一向都是以战术小组的态势,拉开散兵线进行攻击,这种战术小组必须和步枪,机枪,掷弹筒,甚至身后的步炮紧密的衔接。

  而现在鬼子就驱使着伪军以战术小组阵型展开攻击,可惜伪军不是鬼子,更没有纯熟的配合能力和各种轻重火力支援。

  他们搞出的这一套战术就有点不伦不类,虽然有那么的效果,但是和真正的鬼子一比,那就差的太多了。

  关键一点,伪军没有重火力,而且枪法也很菜,一旦以小组为单位分散开来,这就有点坑了。

  火力强度一下降,就真想打到人都难了。

  八路军为啥喜欢放排枪,不是因为喜欢,而是因为枪法太次了,只有密集的排枪从概率上来有,打的是一个区域,蒙也能蒙中敌人。

  而伪军的枪法跟八路也就半斤八两,他们这种以分散小组为单位的战法,对枪法非常有效的鬼子那是高明的战术,但是对枪法奇臭无比的伪军,这就是烂到家的战术了。

  战争最重要的就是保存自己,打击敌人,这样的分散以小组为单位的散兵线方式,生存能力是不存,攻击力就弱鸡了。

  伪军本身就是忽然遭到伏击,而且在装备和火力上又不如八路,现在又用了如此蹩脚的战术,颓势就更加的明显了。

  这伙伪军只有三挺机枪,可是他
第二百四十六章出击(2/3).继续阅读
《 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 》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