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9章 写信
事情,也是要多谢花采女这个话唠。
花采女的家里是正七品内阁典籍,是内阁大学士王贵人家的下属,倒是知道些大学士府的事,比如,王贵人是自己闹着要进宫的,先前儿个定的人选是她的姐姐王嘉茹。
这倒是有趣了,这王贵人是为了什么闹着进宫?荣华富贵?不太可能吧,毕竟她家可是正一品,已经很富有了,就算许配人家,也不可能是小户人家,荣华富贵自是有的。
难不成喜欢皇帝?嗯,这个倒是有可能,也怪苏禾先前没多留意她,再加上她好像也没咋见过皇帝,第一面是选秀时吧,苏禾在第二排是看不见王贵人神色,这第二面就是小宴时,苏禾顾着陪皇帝看画了,倒是没留意,这第三面吧,就被禁了足,也闹的皇帝不喜。
这要是真喜欢皇帝,此番不是要伤心死了,还没开始就好像已经结束了。
要是王贵人真喜欢皇帝,那内阁大学士还把她送进宫是何意图呢,他站的可是靖王,据苏禾所知,这靖王的母妃野心颇大,虽然现在陪着靖王在封地,但保不齐后面发生什么呢。
段常在和花采女用了午膳就走了的,芷若也是找人把信送了出去。
苏禾吩咐内务府多弄些新鲜菊花,送去猎场,到时准备赏花宴。然后又派了人去猎场收拾帐篷,毕竟那么多人,怕不够住,自是要早早准备。
到申时三刻的时候,有太监来报说是皇上在御花园遇到了周才人,也就是从一品吏部尚书之女周莹,此时正在御花园散步。
闻言苏禾只是点点头,贵人位的王贵人禁了足,杜贵人先前个那档子事,这会都是不能侍寝的,还有一个温贵人,看样是要贵人位最后一个侍寝了,毕竟工部侍郎家的刘贵人还小,是要等些时候的,今儿晚上这周才人估计要侍寝了。
果然,晚间时虽没说翻了牌子,但酉时三刻时承恩轿已经出发了,去了周才人的咸乐宫,只不过周才人住的是左侧殿。